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三坑镇举办“共植共建共参与,添青添翠添绿林”活动

时间: 2024-02-06 10:2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全面贯彻省、市、区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深入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优化城乡绿化空间布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村庄“五边”和“四旁”绿化,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加快典型村培育,2月4日,三坑镇组织发动全体镇干部职工到雅文村和竹楼村运河河堤沿线地区开展乡村绿化植树活动。

  “春木之气始至,故谓之立也”,三坑镇选择在立春当天开展植树,旨在借助时节雨水连绵、暖和湿润、万物复苏、生机待发的节气特点提高本次植树树种的成活率,避免活动成为流于形式的“作秀”,切实达成有效绿化成果。此外,为保障植树成效,进行了严格的选苗筛苗、种植区域实地考察、树苗裁种规划、树苗栽种前的保温保湿等植树准备活动。

  本次活动成功打造尚绿、爱绿、植绿的良好氛围,除镇干部外,还吸引带动了周边的村民和小朋友一起参与植树,干群共计种植黄槐树苗150棵,为雅文和竹楼河堤沿线栽下了春天的第一抹鲜绿,为运河系上了一条崭新的苍翠绸带。今后,三坑镇将压实属地责任,对本批次树苗进行日常管护,确保树苗后续存活。

  接下来,三坑镇将继续围绕绿美生态建设要求,以绿化、美化为抓手,广泛发动镇村党员、青年、乡贤等社会力量参与绿化行动,强化生态保护,努力提升全镇绿美生态水平,以“翠青”颜料,涂抹出属于三坑镇的新时代“千里江山图”。

图片1.png

图片2.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